月咏寧

【原创if线】第十一章 破灭前夕(上)

“卡塔丽娜大人!您这是…”

安像往常一样,敲了敲门走进卡塔丽娜的房间,却发现房间被翻弄的乱七八糟,衣服和鞋袜散落了一地。

“呐,安,你有没有看到那个盒子?”

“盒子?”

“就是之前我为西尔乌斯大人准备的礼物。”

“哦,您说那个呀,我帮您去拿,不要在乱找了。”安看着这一屋的狼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好~”

安来到储物间里,打开了最上面的柜子,从里面翻出来一个带锁的箱子,箱子里装满了很多礼品和首饰,都是之前西尔乌斯那里得来的礼物或者卡塔丽娜为西尔乌斯准备的。

但是安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把这些放在如此难找的地方,就好像是为了不让卡塔丽娜大人看见,刻意将它们封印到此处的。

还是把这些东西都拿出来吧,安这样想着。

自从卡塔丽娜大人和西尔乌斯结下婚约后,卡塔丽娜大人就不停地给西尔乌斯送礼物,她都已经在这里找过很多次了,也太不方便了,干脆将它们全都放在卡塔丽娜大人的寝室里好了。

安这样想着,将箱子拿了出来,朝着寝室的方向搬去。其他的女仆见状都非常奇怪。

“不是之前说过了吗,关于吉奥尔多大人的东西都收起来,尽可能地不让小姐看到吗?”

“是呀,安怎么把那些东西又全部拿出来了?”

“小姐如今都跟迪克家的公子结下新的婚约了,估计已经不在乎之前那些事了吧!”

“不会吧,明明之前那么伤心的说。”

“我听说,小姐已经把好几样之前给吉奥尔多准备的东西送给迪克家的公子了。”

“这样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反正都是为婚约者准备礼物。”

“唉,希望小姐看到那些东西不要勾起伤心的回忆就好…”

然而,可惜的是,安并没有听到她们的对话。

******************************************

“啊,对,就是这个,终于找到啦!”

卡塔丽娜从安拿来的箱子里拿出来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高兴地说道。

“终于有机会把它送出去了呢!”

“是呀,半年前发现这块宝石后就一直在加工,改了好几次设计,才终于到达了我满意的程度,但一直没有机会送出去。现在一想,这用来当我们的订婚礼物正合适,我为什么至今为止把它给忘了呢!”

“西尔乌斯大人一定会喜欢的。”

“嗯!我第一眼就看上它了,因为这块宝石的颜色跟西尔乌斯大人瞳色一模一样!”

卡塔丽娜一脸幸福地抱着盒子,幻想着西尔乌斯收到礼物后开心的表情。

在那精致的盒子里,一枚用碧色宝石镶嵌的胸针静静地躺着,那美丽的颜色就如同童话里出现的金发碧眼的王子的瞳孔一样。

***************************************

“这是怎么了各位,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今天是学生会开例行会议的日子,但是学生会室里至今为止其乐融融的氛围却荡然无存,学生会长-西尔乌斯•迪克终于忍受不下去吉奥尔多他们投来的如同被针扎一样的目光,停下了会议的进程问道。

“会长您误会啦,大家只是因为您突然和卡塔丽娜大人有了婚约,有些惊讶而已…”社交之花的梅丽赶紧站出来缓和气氛。

“呀,真是不好意思,家里突然的安排,我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会长挠了挠头发,看似有些害羞的样子。

“果然…是侯爵大人的意思。”尼格尔点了点头,像是想通了什么。

“是呀,父母亲非常重视这次的婚约,而且我…说起来不好意思,但其实之前我就对卡塔丽娜小姐有好感的…”

“这样啊,有点感觉…抱歉啊,我们不知道会长的心意,就把卡塔丽娜…”亚兰听完会长的话,想到之前大家一起给卡塔丽娜断罪的事情,就觉得有点对不起会长。

“请不要在意,亚兰大人,卡塔丽娜之前确实做的很过分,作为学生会,应该及时站出来阻止他的。”西尔乌斯会长看到亚兰这么说,赶紧摆了摆手继续说道:

“今后我会作为她的婚约者好好监督她的,绝对不会再让她再做出欺凌行为的,坎贝尔小姐,也请允许我代表她正式向你道歉。”会长说着,向玛利亚低下了头。

“会长,我和卡塔丽娜大人早已经和好了,您快抬起头来!”玛利亚赶紧表态道。

“西尔乌斯!”这时,一直沉默不言的尼格尔突然叫了声西尔乌斯会长的名字,并走到他面前,空气瞬间变得寂静,连外面的风声都听得很清楚。

“对不起,午休时一直忘记跟你说了,恭喜你…卡塔丽娜…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儿”尼格尔勉强做出一个看似笑又没在笑的表情,但作为他的青梅竹马的西尔乌斯,已经足够明白尼格尔的真心了。

“尼格尔…谢谢你…”

“就是说嘛,这么大的喜事,咱们得抽空帮会长和卡塔丽娜大人好好庆祝一下才是。”梅丽看到尼格尔的态度,心底里敬佩了一下这个男人,为了不让气氛变得悲伤,赶紧提议道。

“好啊好啊,到时候我做些卡塔丽娜大人爱吃的点心!”玛利亚也很赞同这个提议。

“听起来很有趣嘛,是得好好庆祝一下,到时候可不要逃哦,会长!”亚兰一脸坏笑地看着会长,会长不禁脸红了起来。

“大家放心啦,我家也会举办盛大的婚约宴会的,到时候一定会邀请大家的。”吉斯说道。本来打算卡塔丽娜找到新的婚约者就立刻举办大型的庆祝晚会的,但卡塔丽娜和西尔乌斯都在魔法学院,很不方便,正好离学期末也很近了,所以想等西尔乌斯他们二年级毕业之后再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

学生会室的氛围逐渐缓和了下来,除了为自己哥哥伤心的索菲亚和生闷气的吉奥尔多之外,大家开始商议着如何帮卡塔丽娜她们庆祝,当他们聊着正欢的时候,学生会室的门被人敲响了。

“打扰一下,我是卡塔丽娜。”

“卡塔丽娜!”

三王子-吉奥尔多看到卡塔丽娜来学生会第一反应就是卡塔丽娜是来找自己的,刚才的不满情绪也一瞬间消散了。

在这之前,卡塔丽娜为了能和吉奥尔多见面,经常来学生会室“围堵”吉奥尔多,不是想约吉奥尔多去喝茶就是想送吉奥尔多东西,所以当卡塔丽娜来敲门时,包括吉奥尔多在内,所有学生会成员都第一反应是卡塔丽娜是来找吉奥尔多的,当然,他们也马上反应过来,卡塔丽娜真正想找的人是…

“西尔乌斯大人!”卡塔丽娜在门口脸红地叫着会长的名字,表情跟之前来找吉奥尔多时一模一样,但叫的人名完全不同。

吉奥尔多本来身体都快离开椅子一半了,硬是又坐了下来。西尔乌斯会长赶紧跑到了门口。

“卡塔丽娜…不可以这样哦,学生会还在开会呢!”

“抱歉,西尔乌斯大人!”

“没事啦,找我有什么事吗?”

“这之后有时间吗?”

“今天学生会有工作,可能会比较晚…”

“这样啊…”卡塔丽娜不满地嘟起了小嘴。

“唉,真是拿你没办法…”西尔乌斯会长嘴上这么说着,实际则露出了宠溺的笑容。

“我会尽快结束工作的,你在那边的庭院里等我一会儿吧!”

“嗯!”卡塔丽娜听到后开心地点了点头,然后听话地往庭院的座椅那里走去。那里正好可以从学生会室的窗户看到,坐好后卡塔丽娜还朝大家招了招手。

“哎呀,真是恩爱呀!”梅丽捂嘴笑了笑,让西尔乌斯再次感到不好意思起来。

“来,大家继续开会吧,不能让卡塔丽娜大人久等着。”顺着玛利亚的话,学生会成员重新进入了例行会议的流程。

但吉奥尔多的脸色明显比刚才更加不好看,坐在他身旁的亚兰明白他的心情,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好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好让他专心开会。

经过了大约半小时后,会议顺利结束了。正当大家顺便散会的时候,吉奥尔多看向窗户惊讶地问道:“卡塔丽娜呢?!”

大家这才发现,刚才还坐在庭院里的卡塔丽娜不见了踪影。

“可能等腻了,去附近散步了吧!”

“也有可能去看田地去了。”

虽然大家这么猜想,但是吉奥尔多和西尔乌斯并不放心,从学生会室出来后,大家开始分头寻找。

********************************************

我,卡塔丽娜•克拉艾斯,现在非常幸福。

虽然之前差点破灭,但多亏如此,终于跟我从小就暗恋的西尔乌斯•迪克大人成功结下了婚约,现在正在热恋中。

前世记忆中我就是个恋爱经验为零的普通高中生,没想到转生成了乙女游戏里的恶役千金,本以为今生也不会再有恋爱缘了,却没有想到,从小就暗恋的西尔乌斯竟然会来向卡塔丽娜表白还求婚。要知道,西尔乌斯虽然不是攻略角色,但要论能力和魅力都是绝对不输于攻略角色们的。

西尔乌斯大人很疼我,跟他在一起我基本就不用担心地我的破灭FLAG了,接下来好好祝福玛利亚和她选择的攻略角色就是了。

西尔乌斯大人待我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才是。

我想起来之前曾经给西尔乌斯大人准备了一份奢华的礼物,但一直没有机会送出去,趁现在用来当我们的订婚礼物正合适。

西尔乌斯大人要是能喜欢就好了,我开心地抱着我准备的礼盒,正想打开检查一下礼物时,听到了有人在叫我。

“卡塔丽娜大人,能借步说句话吗?”

我抬头一看,是之前跟卡塔丽娜关系比较好的几位在招手呼唤我。

啊,果然破灭FLAG拔除了,连同学也想与我重归于好了,实在是太好了!我很高兴地跟了上去。

跟着她们到了树林的深处,这里好像是卡塔丽娜曾经打落玛利亚点心的地方,唉,一回想到那时候,我就想给自己一个巴掌。

但我没想到的是,在那里等着我的,不仅是刚才来叫我的几个好友们,还有几十个人埋伏在树林里,等我回过神来,已经被她们彻底包围了,而且好像她们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好。

不会吧,难道我又触发了什么新的破灭FLAG?!我惊慌地看了看周围的人,发现大多数我之前都认识,有些人还经常和我一起欺负玛利亚呢!难道,她们也要因为我欺负玛利亚的事给我断罪?不会吧?!

“卡塔丽娜•克拉艾斯!”这时,像是领头的千金小姐叫了我的名字。我认识她,我和吉奥尔多订婚之前,本来她应该是第一候选的,名字…啊,不行,完全想不起来,之前大王子和二王子的时候也是,卡塔丽娜!你为什么老记不住重要人物的名字!

“卡塔丽娜•克拉艾斯,说实话,我很讨厌你!你既不聪明,魔力又低,根本不配当吉奥尔多大人的婚约者!”

我突然被人叫过来,还莫名其妙地被人数落了一顿,虽然…她说的都是事实吧,但心里还是有些不好受。

“但本来,我还是很尊敬你的!”

“嗯?”

“我本来以为你是真心喜欢吉奥尔多大人的,你一直以来的努力,我们大家也都看在眼里,只有那片真心我还是认可的…”

“嗯?!!”

我越听越晕,她到底在说些什么?虽然我之前确实是吉奥尔多的婚约者,但那只是吉奥尔多为了给我额头上的伤负责而已,从小到大,吉奥尔多也很少来我们家,进了学校之后我也没怎么跟他多接触,她们是怎么误会我喜欢吉奥尔多的?

“但没想到你变心变得这么快,虽说经过那样的事之后,婚约是没办法保持了,你找到新的婚约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她停顿了一下,用厌恶地表情看着我:

“虽说你并没有错,但我们就是看不惯你那个样子,把吉奥尔多大人的事情轻松地甩在脑后,用之前追吉奥尔多大人一样的套路去跟西尔乌斯大人亲热,实在叫人看不下去。”

“?!”

我感觉我快跟不上她的节奏了,我跟吉奥尔多虽然是婚约者,但基本就像没见过几面的陌生人一样,在学校也基本没说过话,我之前都把心思放在西尔乌斯大人身上了,她们到底把我和吉奥尔多误会成什么样了?

“我们也没有责备你的意思,说实话,你主动退出我们也很高兴,今天主要是来跟你通知一声,以后不要再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了,还有,从今天开始,你的吉奥尔多大人粉丝团团长身份正式取消,并被粉丝团除名,还祝你与西尔乌斯大人幸福,就这样!”

“什么?!!!!”

听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叫出了声音。吉奥尔多的粉丝团团长?我吗?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记得?!

我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遍,但还是想不起来,我加入的应该是西尔乌斯大人的粉丝团才对呀,但是,跟这些人之前关系走的很近也是事实,诶?好奇怪呀。

“那个,你们到底在说…”

正当我想询问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们。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声音的主人,正是我的前婚约者,这个游戏的第一攻略角色—金发碧眼的腹黑王子,吉奥尔多•斯提亚特。

“吉奥尔多大人?!您怎么会在这里。”

看到突然出现的吉奥尔多,粉丝团的众人不禁开始动摇起来。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难道…”

“不是这样的,我们只是来跟卡塔丽娜大人商议一些事情。”看到吉奥尔多的怀疑眼神,千金们赶紧开始辩解,不过,粉丝团团长的卸任,好像确实可以算作事情的商议?虽然我不太懂。

“这样啊,那我现在想和我的婚约者单独聊一些事,你们能回避一下吗?”

吉奥尔多这样说着,还特地加重了婚约者三个字的语音,虽然貌似其他人都和我一样,疑惑着我和吉奥尔多已经不是婚约者的关系了,但在吉奥尔多的冰冷吓人表情下,其他千金们只好都纷纷落荒而逃,只留下我和吉奥尔多两个人。

回来呀!友人们!不要让我和吉奥尔多大人两个人独处呀!

我在内心哀嚎着,但并没有什么用,一想起今天中午他要对我动手的情形,我就吓得一身冷汗,不自觉地站远了一些。

“别害怕,卡塔丽娜,我中午…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你放心,我不会再强迫你了。”也许是看我太害怕了,吉奥尔多大人向我解释着。

果然,中午是身体不舒服才倒向我的。

“这样啊,您身体不要紧吧。”

“嗯,已经没事了!”

互相问候完之后,气氛又显得十分尴尬,我们虽然之前是婚约者,但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并没有说过很多话,我也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好。

“卡塔丽娜,你手里拿着的是…”这时候,吉奥尔多大人忽然对我手里拿着的礼盒产生了兴趣。

“啊,这个是我为西尔乌斯大人准备的礼物。”我回答道,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吉奥尔多大人听后嘴角抽搐了一下。

“我…能看一眼吗?”吉奥尔多大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可以啦!”我开心地打开礼盒,其实我之前一直很想向别人炫耀一番我这精心的礼物。

“很不错吧,我半年前一眼就相中了这块宝石,因为它…”

我看向礼盒里,为西尔乌斯大人定制的胸针,华丽的宝石装饰即使是在夕阳下也散发着璀璨的光芒,但是…

“怎么了,卡塔丽娜?”看到欲言又止的我,吉奥尔多大人好奇地问道。

“嗯,我只是有些奇怪,我半年前一眼看中这块宝石,因为它和西尔乌斯大人的瞳色一模一样,但是…”

我看着那块碧色宝石镶嵌的胸针,怎么看都跟红发灰瞳色的西尔乌斯大人不是那么相配,为什么我会一直以来觉得这块宝石跟西尔乌斯大人的瞳色是一样的呢!

“卡塔丽娜,难道你…”吉奥尔多大人听完我的话,瞪圆了眼睛看着我。

天啊,她肯定认为我是色盲了,我现在自己也这么怀疑了。

“卡塔丽娜,你不觉得,这块宝石跟我的瞳色是一样的吗?”吉奥尔多为了让我仔细看他的眼睛,将脸靠近了我。

我仔细一看,还真是。水碧色的美丽瞳孔和这块宝石的颜色如出一撤,叫人看的沉醉。

我看的出神,不知不觉,我和吉奥尔多大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等我注意到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已经近到能互相感受到对方鼻息的程度。

“不要逃,卡塔丽娜,来,再仔细看看我的脸。”

察觉到我要往后退的吉奥尔多大人,用手勾起我的下巴,用甜美的声音在耳边要求着我继续看他的脸,我的脸不禁烫了起来。

他本来就是乙女游戏里的攻略角色,长相就不用说了,连声音也很棒的王子,要是前世的我肯定会在游戏机前“啊”“啊”的尖叫着,但是现实里,我感觉我全身都酥软了下来,连尖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说起来也真奇怪,为什么卡塔丽娜之前对吉奥尔多没有好感呢?

他明明这么的…

看着眼前美丽的王子,他迷人的水碧色眼瞳温柔地看着我,我感到我的心脏跳的厉害,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第一次见到西尔乌斯大人的时候,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卡塔丽娜,你在哪里呀!”

不远处传来西尔乌斯大人呼唤我的声音,让我立马清醒了过来。

冷静呀,卡塔丽娜!你不是从小发誓非西尔乌斯大人不嫁的吗?怎么可以对别的男人心动呢?难道我真如同那些千金说的那样,是个见异思迁的花心女人吗?

“西,西尔乌斯大人在叫我,我得走了。”我赶紧向后退出,想立刻逃离这里。

“啊,等下,卡塔丽娜!”但是吉奥尔多大人叫住了我。

“这枚胸针,可以送给我吗?”

“嗯?”

“你不是想买和西尔乌斯眼瞳色相同的宝石,结果买错了吗?”

啊,确实是这样。而且,仔细一看,这枚胸针的装饰跟平常西尔乌斯大人的衣饰一点都不相称,我之前都让那些工匠在瞎改些什么?

“那就把这枚胸针让给我吧,正巧和我的眼瞳色一样,我很喜欢。当然,我会给报酬的。”

“啊,不用了啦,既然吉奥尔多大人这么喜欢,那就送给您啦!”之前我也有很多对不起吉奥尔多大人的地方,难得有他看上的东西,就送给他好了,毕竟这枚胸针越看越觉得不适合送给西尔乌斯大人。

“嗯嗯,谢谢你,卡塔丽娜!如果是要送会长的话,我建议选择颜色再深一些的宝石哦!”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吉奥尔多大人,明天见!”

我向吉奥尔多大人道完谢后,朝着西尔乌斯大人声音的方向赶去。幸好及时发现了胸针的问题,要不然会让西尔乌斯大人觉得我品味有问题的。

“西尔乌斯大人!”

“卡塔丽娜!你去哪里了?”

“嗯…有人找我有些事,后来吉奥尔多大人来找我了,她们也就走了。”

“吉奥尔多…”不知道为什么,西尔乌斯大人听到吉奥尔多大人的名字后开始若有所思起来。

“卡塔丽娜,你先去前面等我,我去和吉奥尔多大人打声招呼。”

“嗯!”

我乖乖地向前走去,悄悄回头一看,正好看见吉奥尔多大人和西尔乌斯大人在聊天,果然没有玛利亚的情敌关系的话,两个人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嘛!

我放心地继续向前走着,想着下一次要为西尔乌斯大人准备什么样的礼物。

***********************************************

我终于忙完啦!更新晚了,十分抱歉。接下来的剧情会越来越难写了,但是我努力一定不坑!

评论(26)

热度(5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